若說台達是台灣最綠的科技公司之一,應該沒有人會有異議。自從40多年前創辦台達,歷經兩次石油危機之苦的創辦人鄭崇華,一直把追求能源最佳效率當成企業的DNA,希望產品都能讓客戶更節能省電,一開始是善盡企業責任,如今在全球氣候變遷危機下,卻也成為最佳競爭力。


1990年代起,鄭崇華就對西方出版的各種環保、能源書籍大感興趣,書架上擺滿了如《綠色資本主義》等環保書籍。由於台達需要興建廠房與辦公大樓,鄭崇華也鑽研起綠建築。

有一段時間,他帶著團隊與台灣綠建築專家,走訪德國等地,追求綠建築的知識。了解過後,他開始實踐。過去十年來,從南科第一棟綠色廠房開始,截至目前,已蓋出22棟綠建築。

如今,鄭崇華書架上的綠建築書籍中,終於有一本自己的實作經驗,可以跟世人分享。9月底,台達出版《跟著台達 蓋出綠建築》,台達經驗告訴大眾,綠建築一點都不難、也不會更貴。以下是鄭崇華的自序摘要:

台達能完成這些綠建築,是一群幕後無名英雄努力的成果,尤其是台達營建處陳天賜總經理。在工地遇見陳天賜,看他曬得黝黑的模樣,你不會想像到他是電機系畢業的專業經理人。他對工程品質毫不妥協,不符合標準的地方一定修改到好。沒有他的付出,不會有這麼好的成果。

透過這本書,台達想要分享的是,綠建築可以環保節能,又能讓使用者更健康舒適。同時,綠建築並不是昂貴的建築,反而是利用本土天然的優勢就地取材。

有次有訪客好奇問我,台達蓋桃園研發中心到底花多少錢,我反問他:「你認為要花多少錢 ?」結果對方猜的金額,幾乎是台達實際花費的兩倍。他得知後驚呼:「怎麼可能?!」實際上,我們除了設計及選材用心,許多設備及自動控制軟硬體也是員工自己設計、製造、裝配使用。

台達十年來打造20多棟綠建築,累積許多經驗。如2015年落成的台達美洲區總部綠建築大樓,全年用電量不會超過自身利用太陽能所產生的電量,達到「淨零耗能(Net-zero)」的高標準。對於過去興建的舊有建築,同仁們也設法改善,如台達全球總部瑞光大樓,藉由用心調整大樓的照明、空調和電梯能源回生系統,電費省了一半,不僅成為第一棟獲得台灣EEWH綠建築標章既有建築改善類最高的鑽石級認證,同時也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既有建築改造最高等級的白金級標章。

環保意識 來自人生體悟

經常有人問我,「為什麼您那麼關心環境危機,熱衷拯救地球?」其實我自認環保意識並非與生俱來,而是人生境遇的深刻體悟。

創立台達以前,我曾任職於美商精密電子(TRW),負責生產、技術及品管總共五年。到任之前,我被派到美國總公司受訓三個月,在美國電鍍廠排放的廢水都蓄積在大池子裡,每隔幾小時就放入化學藥劑處理有毒物質,排放到河裡前,還得再三確認。只要環保單位在河口抽檢到有毒物質,工廠就會遭受重罰甚至勒令停工。

當我結訓回到台灣的樹林工廠,卻發現廢水排放前完全沒有經過處理,就流入附近的田裡,原來台灣分公司為了節省成本,再加上當時沒有明確法律規定,也就沒有編列處理廢水的預算。由於有毒物質含量只要個位數的ppm值(百萬分之一),就可能致命,這讓我一夜難眠。隔天,我告訴外籍總經理,這個問題很嚴重,若出了人命,負責人將會被判重刑。當下外籍總經理嚇到臉色慘白,要我「趕快花錢去做!」我立刻找了水電公司,土法煉鋼地把廢水處理系統建構起來。

像這樣一點一滴的人生經驗,再加上我在90年代後期陸續看一些環保書籍,都給我很大啟發。實際走訪幾間書上綠建築,開始了綠建築之路。希望本書所介紹的台達綠建築之路,能為有心的個人與企業帶來啟發。
若說台達是台灣最綠的科技公司之一,應該沒有人會有異議。自從40多年前創辦台達,歷經兩次石油危機之苦的創辦人鄭崇華,一直把追求能源最佳效率當成企業的DNA,希望產品都能讓客戶更節能省電,一開始是善盡企業責任,如今在全球氣候變遷危機下,卻也成為最佳競爭力。


1990年代起,鄭崇華就對西方出版的各種環保、能源書籍大感興趣,書架上擺滿了如《綠色資本主義》等環保書籍。由於台達需要興建廠房與辦公大樓,鄭崇華也鑽研起綠建築。

有一段時間,他帶著團隊與台灣綠建築專家,走訪德國等地,追求綠建築的知識。了解過後,他開始實踐。過去十年來,從南科第一棟綠色廠房開始,截至屏東翻譯社目前,已蓋出22棟綠建築。

如今,鄭崇華書架上的綠建築書籍中,終於有一本自己的實作經驗,可以跟世人分享。9月底,台達出版《跟著台達 蓋出綠建築》,台達經驗告訴大眾,綠建築一點都不難、也不會更貴。以下是鄭崇華的自序摘要:

台達能完成這些綠建築,是一群幕後無名英雄努力的成果,尤其屏東翻譯社是台達營建處陳天賜總經理。在工地遇見陳天賜,看他曬得黝黑的模樣,你不會想像到屏東翻譯社他是電機系畢業的專業經理人。他對工程品質毫不妥協,不符合標準的地方一定修改到好。沒有他的付出,不會有這麼好的成果。

透過這本書,台達想要分享的是,綠建築可以環保節能,又能讓使用者更健康舒適。同時,綠建築並不是昂貴的建築,反而是利用本土天然的優勢就地屏東翻譯社取材。

有次有訪客好奇問我,台達蓋桃園研發中心到底花多少錢,我反屏東翻譯社問他:「你認為要花多少錢 ?」結果對方猜的金額,幾乎是台達實際花費的兩倍。他得屏東翻譯社知後驚呼:「怎麼可能?!」實際上,我們除了設計及選材用心,許多設備及自動控制軟硬體也是員工自己設計、製造、裝配使用。

台達十年來打造20多棟綠建築,累積許多經驗。如2015年落成的台達美洲區總部綠建築大樓,全年用電量不會超過自身利用太陽能所產生的電量,達屏東翻譯社到「淨零耗能(Net-zero)」的高標準。對於過去興建的舊有建築,同仁們也設法改善,如台達全球總部瑞光大樓,藉由用心調整大樓的照明、空調和電梯能源回生系統,電費省了一半,不僅成為第一棟獲得台灣EEWH綠建築標章既有建築改善類最高的鑽石級認證,同時也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既有建築改造最高等級的白金級標章。 屏東翻譯社

環保意識 來自人生體悟

經常有人問我,「為什麼您那麼關心環境危機,熱衷拯救地球?」其實我自認環保意識並非與生俱來,而是人生境遇的深刻體悟。

創立台達以前,我曾任職於美商精密電子(TRW),負責生產、技術及品管總共五年。到任之前,我被派到美國總公司受訓三個月,在美國電鍍廠排放的廢水都蓄積在大池子裡,每隔幾小時就放入化學藥劑處理有毒物質,排放到河裡前,還得再屏東翻譯社三確認。只要環保單位在河口抽檢到有毒物質,工廠就會遭受重罰甚至勒令停工。

當我結訓回到台灣的樹林工廠,卻發現廢水排放前完全沒有經過處理,就流入附近的田裡,原來台灣分公司為了節省成本,再加上當時沒有明確法律規屏東翻譯社定,也就沒有編列處理廢水的預算。由於有毒物質含量只要個位數的ppm值(百萬分之一),就可能致命,這讓我一夜難眠。隔天,我告訴外籍總經理,這個問題很嚴重,若出了人命,負責人將會被判重刑。當下外籍總經理嚇到臉色慘白,要我「趕快花錢去做!」我立刻找了水屏東翻譯社電公司,土法煉鋼地把廢水處理系統建構起來。

像這樣一點一滴的人生經驗,再加上我在90年代後期屏東翻譯社陸續看一些環保書籍,都給我很大啟發。實際走訪幾間書上綠建築,開始了綠建築之路。希望本書所介紹的台達綠建築之路,能為有心的個人與企業帶來啟發。
若說台達是台灣最綠的科技公司之一,應該沒有人會有異議。自從40多年前創辦台達,歷經兩次石油危機之苦的創辦人鄭崇華,一直把追求能源最佳屏東翻譯社效率當成企業的DNA,希望產品都能讓客戶更節能省電,一開始是善盡企業責任,如今在全球氣候變遷危機下,卻也成為最佳競爭力。

屏東翻譯社
1990年代起,鄭崇華就對西方出版的各種環保、能源書籍大感興趣,書架上擺滿了如《綠色資本主義》等環保書籍。由於台達需要興建廠房與辦公大樓,鄭崇華也鑽研起綠建築。

有一段時間,他帶著團隊與台灣綠建築專家,走訪德國等屏東翻譯社地,追求綠建築的知識。了解過後,他開始實踐。過去十年來,從南科第一棟綠色廠房開始,截至目前,已蓋出22棟綠建築。

如今,鄭崇華書架上的綠建築書籍中,終於有一本自己的屏東翻譯社實作經驗,可以跟世人分享。9月底,台達出版《跟著台達 蓋出綠建築》,台達經驗告訴大眾,綠建築一點都不難、也不會更貴。以下是鄭崇華的自序摘要:

台達能完成這些綠建築,是一群幕後無名英雄努力的成屏東翻譯社果,尤其是台達營建處陳天賜總經理。在工地遇見陳天賜,看他曬得黝黑的模樣,你不會想像到他是電機系畢業的專業經理人。他對工程品質毫不妥協,不符合標準的地方一定修改到好。沒有他的付出,不會有這麼好的成果。

透過這本書,台達想要分享的是,綠建築可以環保節能屏東翻譯社,又能讓使用者更健康舒適。同時,綠建築並不是昂貴的建築,反而是利用本土天然的優勢就地取材。

有次有訪客好奇問我,台達蓋桃園研發中心到底花多少屏東翻譯社錢,我反問他:「你認為要花多少錢 ?」結果對方猜的金額,幾乎是台達實際花費的兩倍。他得知後驚呼:「怎麼可能?!」實際上,我們除了設計及選材用心,許多設備及自動控制軟硬體也是員工自己設計、製造、裝配使用。

台達十年來打造20多棟綠建築,累積許多經驗。如2015年落成的台達美洲區總部綠建築大樓,全年用電量不會超過自身利用太陽能所產生的電屏東翻譯社量,達到「淨零耗能(Net-zero)」的高標準。對於過去興建的舊有建築,同仁們也設法改善,如台達全球總部瑞光大樓,藉由用心調整大樓的照明、空調和電梯能源回生系統,電費省了一半,不僅成為第一棟獲得台灣EEWH綠建築標章既有建築改善類最高的鑽石級認證屏東翻譯社,同時也獲得美國綠建築協會LEED既有建築改造最高等級的白金級標章。

環保意識 來自人生體悟

經常有人問我,「為什麼您那麼關心環境危機,熱屏東翻譯社衷拯救地球?」其實我自認環保意識並非與生俱來,而是人生境遇的深刻體悟。

創立台達以前,我曾任職於美商精密電子(TRW),屏東翻譯社負責生產、技術及品管總共五年。到任之前,我被派到美國總公司受訓三個月,在美國電鍍廠排放的廢水都蓄積在大池子裡,每隔幾小時就放入化學藥劑處理有毒物質,排放到河裡前,還得再三確認。只要環保單位在河口抽檢到有毒物質,工廠就會遭受重罰甚至勒令停屏東翻譯社工。

當我結訓回到台灣的樹林工廠,卻發現廢水排放前完全沒有經過處理,就流入附近的田裡,原來台灣分公司為了節省成本,再加上當時沒有明確法律規定,也就沒有編列處理廢水的預算。由於有毒物質含量只要個位數的ppm值(百萬分之一),就可能致命,這讓我一夜難眠。隔天,我告訴外籍總經理,這個問題很嚴重屏東翻譯社,若出了人命,負責人將會被判重刑。當下外籍總經理嚇到臉色慘白,要我「趕快花錢去做!」我立刻找了水電公司,土法煉鋼地把廢水處理系統建構起來。

像這樣一點一滴的人生經驗,再加上我在屏東翻譯社90年代後期陸續看一些環保書籍,都給我很大啟發。實際走訪幾間書上綠建築,開始了綠建築之路。希望本書所介紹的台達綠建築之路,能為有心的個人與企業帶來啟發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屏東翻譯社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evenqiu6690 的頭像
    stevenqiu6690

    stevenqiu6690的部落格11

    stevenqiu66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